猫一只杨太太

陈金默x潘千允 暖阳12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陈金默怀里搂着潘千允躺在床上,抓起她的小手,细细摩挲,突然他发现了什么:“你戒指呢?”

  

  潘千允迷迷糊糊的:“摘了,扔店里了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陈金默呼吸一窒,小心翼翼问她:“是摘了忘戴了……还是以后都不戴了?”

  

  潘千允听出了他话里的小心翼翼,有点儿心疼他,但是想起他刚才那么折腾自己,就想跟他皮一下:“很重要吗?”

  

  陈金默看她答的不爽快,心里一阵酥酥麻麻的难受:“很重要!你已经是我的人了,心里不能还装着别人!乖,以后别戴那个了,我给你买个新的!”

  

  潘千允好笑:“你拿什么买?工资都是我开的,你这是属于被我包养了懂不懂?可不许背着我藏私房钱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陈金默看出来潘千允是在故意逗他了,眼神顿时变得危险,潘千允见势不妙,作势要逃走,陈金默长臂一伸把她抓回来:“哪儿跑?不是包养我吗?那我不卖点儿力气怎么行?”

  

  潘千允呐喊:“住手!不是……住嘴!你属狗的吗?!不来了不来了,默哥……我腰疼。”

  

  陈金默顿了一下:“对啊,你不也属狗的吗?腰疼啊……那咱换个姿势!”

  

  潘千允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这辈子没有这么无语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过了几天,陈金默突然接到了公安局打来的电话,让他过去一趟,并告诉他是好事,让他不要紧张。陈金默一想到要去那地方,就浑身不自在,潘千允只好陪他一起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到了公安局,副局长热情的接待了他们,说前阵子的事情,陈金默帮忙抓住了多起失踪人口的罪犯,还救了人,被判定为见义勇为,由于表现良好,还获得了市里的三好市民称号,这对陈金默今后的日常生活来说,简直是质的飞跃。

  

  他终于能光明正大的生活了,不必作为一个刑满释放人员到处看人脸色,潘千允也为他感到高兴,虽然她不是很在意,但是对陈金默来说,意义非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从公安局回来,潘千允感觉陈金默的背更挺拔了,有种人逢喜事精神爽的喜悦。她想起来有几个快递在驿站还没有取,便先让陈金默回去开店,她去拿快递。

  

  陈金默一路欢欢喜喜的回到超市,发现门口有个人,看着五十来岁,很板正的一个大叔,应该是来买东西的吧,他快步走过去,边开门边招呼人进店。

  

  陈金默:“叔,来买东西啊,不好意思,刚才有事儿出去了一趟。”

  

  大叔打量了陈金默一眼:“小伙子,新来的店员?你们老板呢?”

  

  陈金默:“啊,对,她去拿快递了,应该马上就回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爸!你怎么来啦?”回来的潘千允惊讶出声。

  

  陈金默一听潘千允喊那大叔爸,他顿时就一哆嗦,有种拐了人女儿的心虚感。

  

  潘爸看女儿回来了,很是高兴:“刚好路过来看看你,丫头片子,也不知道回家看看,你妈都想你了,怎么好像瘦了呢?”

  

  潘千允:“呃……我减肥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陈金默心更虚了,瘦还不是因为前几天跟他操心操的,这人一心虚就有点儿驼背,他想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,但是奈何一米八三的身高,实在很难让人忽略。

  

  潘爸看着刚才还充满活力的小伙子,怎么突然就打蔫了呢,精明的潘爸马上就知道这里边有事儿,刚才俩人应该还是一起出门回来的,眼神顿时变得探究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潘千允看陈金默都快找个地缝钻进去,没憋住笑出了声:“噗哈哈哈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她这一笑给俩人都造一愣,陈金默不敢吱声,潘爸一头雾水问女儿怎么了?

  

  潘千允拉着他爸在收银台坐下,回头冲着陈金默说:“默哥,你先去忙吧,我跟我爸聊会天儿。”

  

  陈金默走也不是,不走也不是,他不想第一次见老丈人,就在他面前掉链子,但是他真的不善言辞,还带点儿心虚,所以只能灰溜溜的去干活儿了。

  

  潘爸拉着女儿:“老实交代,那大个儿怎么回事儿?”

  

  潘千允抠抠手指:“我新雇的店员啊,话虽然不多,但是人踏实肯干,还会做饭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潘爸眼睛一瞪:“别跟我胡诌八扯的!你一紧张就抠手的习惯能不能改改!”

  

  陈金默一听那边声儿大了,偷偷摸摸的走到附近的货架,躲在后边偷听。

  

  潘千允无奈,到底是亲爹了解女儿啊:“呃……我对象,行了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2)